Wednesday 28 February 2018

雜談

新年快完結,大學已經開學,接下來的三月有一堆堆的mid-term等著vision過五關斬六將。

新年利是逗得不多,反正年年都是差不多,不過因上年年尾被一間大公司請了做part-time,公司同事給了不少利是😁😁😁😁(畢竟整個部門年紀最輕就是我),最令人驚訝的是,公司的供應商竟然上來拜年派利是,每人封,太豪氣了,每封三位數!!! 同事更說每年都派,而且只有它這一間會這樣做。





早前一月尾股巿急跌,大股細股皆來個高台跳水,更有一日跌1600點。當搞年宵時,有些朋友走過來問候我(應該來串我,他們沒有買股票),都是說什麼「騰訊大跌,直插無水花,你放左未?」之類的問題,而Vision一向都是這樣回答「結婚先放啦,又唔等錢洗」。

每次回答,都會加強我對騰訊的信心。我的騰訊股份很少,149股,成本價178.46元,總值26,590.54,現值64000左右,我相信178元的騰訊已是絕版價,Vision就打賭,這149股騰訊放10年,絕不放出😡😡😡,Vision就用這149股作教材,看看10年後,178元是否已升級成為古董價。Vision就是死抱不放,就像小熊維尼😈😈😈,永不放手。




最重要一點,Vision又不等錢洗

當然,沒有任何股票可以永世長存,不過至少希望可以讓我見到騰訊巿值上到一萬億美元


6 comments:

  1. 騰訊百幾元的價格絕對是難再出現了 莫講百多元 跌到3百元我諗已經夠低 大把人搶返上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178元Vision確實不捨得放,雖然在overvalue時賣出,然後在回調時買入,這樣做可能會賺更多,但是,178元賣左就沒有,再買入後的成本價不再是178元,感覺賣左就沒有當初的那種感覺和意義

      Delete
  2. 呢個成本價葡萄死人, 十年後十倍都唔奇, 過$1,000

    ReplyDelete
    Replies
    1. 過1000元之前會先過一萬億美元巿值這關😎😎😎,大約821元左右

      Delete
  3. Vision弟的700真係極靚價! 相信你未來結婚時,套現咗的騰訊已夠俾首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十年後的首期,應該至少都一百萬元起吧,俾首期就不期望,只望十年前種的種子,十年後有果實收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