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20

最近入貨

vision不知道股巿是否已是見底,深名一個道理,股巿是否見底與個股是否見底,基本上沒有甚麼直接關係,vision這次主要的任務分為兩類

1. 繼續關注自己的股票watchlist是否到心儀價
2. 繼續找潛力股


說說最近買了甚麼股票吧


港股
跟誠哥
自從誠哥增持了長和系後,vision馬上跟風,奉行跟誠哥無得輸的策略,買了長和(1)、長實(1113)、長基江建(1038)和和記電訊(215)。
世界上有那個人會比誠哥還清楚自己的公司,而且誠哥每次增持都是股價低殘的時候,何況長和系的企業管治和派息記錄都很好,這樣vision很放心把錢投放在誠哥身上。


1. 國際家居零售(1373)
就是日本城,很簡單的一間公司,經營穩定,買它的原因很簡單,息率高,此息率高不同彼息率高(講緊滙豐呀),日本城過往派息穩定增長,而且賣的都是日常用品,行業分類是consumer stable呀,現在疫情嘛,日本城都探購了很多衛生用品,仲有消息指4月會開始自家造口罩。vision估計,就算收入打和,至少租金都可以講價,何況1.8元以下買有8厘息,又不怕它不派息。

2. 電訊股
看見很多老人家買了匯豐,一來覺得佢地好慘,無息收;二來又覺得,時代變了,滙豐都變了,也許80年代、90年代和00年代,滙豐真的幫他們賺了很多錢,情義結嘛,也都因為情義結,令到他們輸返曬。

巿場發現滙豐是「假收息股」後,那麼,港股甚麼才是「真收息股」?
vision會覺得電訊股一向都是強而有力的派息大軍,趁股價大跌,掃了中信國際電訊(1830)和電訊盈訊(8),兩隻都高達8厘,而且業務穩定增長,派息又穩定增長。

3. 賭股
賭股vision十分了解其價值,6間企業,在澳門彈丸之地玩困獸鬥,賭股是週期性的股票,玩週期嘛,最簡單,週期低買,週期高賣,很基本的操作。6間公司,有大有細,那間跌得殘,那間就反彈得勁,何況就算買了再跌也不怕,舉例子,當你6.6買了澳博,跌到5.8元時,怎麼辦?當然是加注,跌到3元vision最開心。

4. 必瘦站
必瘦站由高位跌了超過50%,開始可以買貨了,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美容院生意大跌很合理,買股價當然要跌得殘才買。另外,是甚麼原因令到vision堅定不移地建倉買入必瘦站?是咁的,vision工作時有一位女同事,她說她晚上要去做facial,我問她「你唔驚咩」,她答「驚呀,但都要扮靚嘛」,就是因為這小小的事例,令vision再次堅定,女人就算天塌下來,病毒滿街,都是貪靚,果斷堅定持有必瘦站。


下回再說美股~~









2 comments:

  1. //我問她「你唔驚咩」,她答「驚呀,但都要扮靚嘛」

    Ha, 但我諗佢屬於少數.
    我身邊唔少女性朋友都停左去facial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相信,疫情過後,女人都會出黎做返facial,始終天性愛美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