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rch 2017

blog 第一篇---我

今天是2017年3月22日。

先介紹自己,我是一個90後,澳門出生和長大,但由細睇TVB大,看香港新聞多於澳門,家境普通,父母都是在博企做,一家五口一齊住,我會覺得自己是在一個處於中產和基層之間的階層長大。

年少時在學校讀書,成績中上,喜歡理科

15年畢業時突然喜歡投資,心想這個世界有很多人可以靠投資起家,賺大錢,為何我不能,所以剛滿18歲時就開了投資戶口,經歷了大時代,發生了一個極慘痛的經歷,從始改變了我...

平時都是讀書溫習,空閒時看看書,我看書大多數都是這幾類---理財、投資、成功、致富和英文。

喜歡運動,基本上每樣都識少少,有空時會與朋友踢足球。十分注重健康,很少食加工食品,因為我認為食加工食品猶如透支未來的健康和金錢。

偶像有很多,如巴菲特、黃子華、Bill Gates

為何我會寫blog,其實大約一個月前,有一日心血來潮想找找關於財務自由和投資的Blog,第一個找到的是窮小仔雲地,然後一變二,二變四,透過他們的網誌清單,找到了東昇、鍾記、止凡、窮家女等blogger,令我大眼開界,瞬間吸收了大量知識。所以我也想嘗試寫blog,除了記錄人生點滴外,也可以和同道中人作交流分享。






6 comments:

  1. 加油, 澳門人. 我自己都是澳門人, 但我係80後. 很欣賞你咁後生就搵到財務自由的方向, 要一直堅持下去呀. 你仲後生, 有機會真的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澳門呢個地方真的很少, 澳門已經變了很多, 但還有很多值得欣賞的地方.

    ReplyDelete
  2. 我覺得澳門給人的感覺就是安穩,說真的我以前會認為留在澳門也不錯,但我還是想沖出澳門,畢竟澳門太安穩,沒有什麼挑戰

    ReplyDelete
  3. 加油Vision兄,有機會年青多衝出去,看看世界,拓闊自己眼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知足常樂兄,的確要趁年輕出去見識見識,拓寬眼界,對將來發展都有幫助

      Delete
  4. 看過味皇澳門人blo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