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July 2017

Australia---brisbane (final)

很久沒有更新Blog了

五個星期,很快就完結,留得愈耐,愈不捨得。

五個星期,對於熟識一個新城巿,綽綽有餘。

Brisbane 這裏,感覺是適合退休養老的地方,很laid-back,生活節奏慢,商店5點半就關門,只有餐廳在晚上營業。

去UQ交流了5 weeks,雖然學不到什麼特別有用的東西,但就識了新朋友,文化交流,可能這programme 的目的是這樣吧,嘴裏經常吐嘈上堂又悶、又學不到東西,但離別時就很不捨得。


Homestay都已經沒有分好與壞,我的朋友常常說她Homestay 很差,但到最後都有影相留念,畢竟也相處了5星期,總有感情。

Brisbane,雖然只是5個星期,但感覺就是第二個hometown,因為我已經適應了這裏的環境,大部份地方都去過,短中期都應該不會再來,但退休時想再來多次,懷念一下,也許是30年後的事吧,不過我頗有信心記得路,記得去UQ和homestay的路,始終我都在這裏生活了五個星期。



回到澳門,有什麼做?我已經荒廢了投資五星期了,發覺很是不變應萬變,無買無賣,回報率差不多。現在開始看年報學英文,之前都是看中文,長大了,要成熟D,看英文版。一個月後大學開學,這一個月不會只做有關投資的事,反而,我會用大部分時間來健身。我體質是瘦底(ectomorph),以前又不肯做缺氧運動﹙即健身﹚,只做跑步,打波這類帶氧運動,長不出肌肉。我有多瘦?不足50kg。是時候要改變,不能再拖,procrastination is the theft of time. 我的目標是曹星如身型,1米7,平常60kg,比賽時53kg,那種不太大隻又健碩的身型適合我。

9 comments:

  1. 這些美好的回憶,有錢都買不到,青春真是無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啊billy兄,錢可買回憶,但回憶不能用金錢計算

      Delete
  2. Vision就是做什麼也咁正能量 真值得學習 想當時我大學開學前後只日日hea過真是差得遠 那時根本未肯看年報 仲要看英文版 投資野完全不懂 也不做任何運動 咩都冇參加就咁過左幾年 我的回憶回想起真係一張白紙……sosa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抬舉了Forest兄,我也不特別覺得自己正能量,我聽的歌多數都是負能量。

      我經常都會拖延procrastinate做事,不過今次無得再拖,再拖落去就不能進步、成長。

      Delete
  3. Brisbane生活節奏慢, 的確令人感到舒適, 不過到當地讀書可能有點悶...
    這是一個很好的旅程啊, 趁著未畢業前盡量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是很好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啊Hutchison。或許我也沒資格講悶,在澳門生活了20年,反而在這裏生活了5星期就說悶。

      親身體驗比透過文字了解更有效,大部份外國人都很有禮貌,不過亞洲人真的很多

      Delete
  4. 我也去過BRISBANE兩個月,那時是去QUT SUMMER EXCHANGE,是UQ的鄰居呢。

    HOST FAMILY非常好人,經常帶我去要駕車才能去到的地方,試下白天去碼頭釣魚,也試過夜晚去湖邊釣魚。又去過他買下的牧場駕TRACKER剷草,十分寫意。

    BRISBANE很靜,人很少,地方規劃得不錯,即使是市中心,也不會感覺擠擁。附近有很多怡人的海灘,溫差雖大,但並不影響日常活動。那裡的生活成本也不算高,的確是度假和退休的好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試過白天去碼頭釣魚*

      Delete
    2. 那你的homestay真的很好人,載你周圍去。我那個可能要照顧小朋友,沒有載過我出去。釣魚就未試過。

      城巿規劃真的不錯,對比澳門,真的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城巿很美,排華不太嚴重,生活成本當然貴過澳門,但對比Sydney和Melbourne算好。

      我死之前一定會再去一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