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February 2020

富途---交易軟件

首先,先交代一下,vision是澳門人,生活在澳門,沒有香港身份證,以前透過澳門的銀行去買賣股票,現在利用富途來買賣股票。


先說說現在澳門最普遍買賣股票的途徑

我相信大多數澳門人都會用銀行來買賣股票,因為方便和覺得錢放在銀行比較安全,這也是合理的。但如果,Vision現在推薦一個功能更好,用戶體驗更高,收費更平的交易軟件,就是富途。

https://hk.futu5.com/about




1. 先討論收費
港股:每筆交易15元平台費,不含稅(不論金額,一萬還是十萬,都只是收15元)
            現在基本上開戶都是一世免佣,所以佣金收費可以直接無視。
美股:低收費,Vision多次測試,平均每筆交易是2美金(含稅),不論金額都差不多是2美元

對比澳門銀行的收費
對比大部分銀行收費都是交易金額0.23%和最低收費100元,就算最平的BNU也是0.18%最低收費68元,降低交易手續費就是提升回報率,相比之下,富途優勝。

而澳門買美股,基本上只有bnu可以買,而且手續費是20美元一次,對比富途的2美元,相差10倍。


2. 談用戶體驗
Vision絕對覺得是頂級,界面清楚簡單,具有新聞消息功能,還有用戶討論區等,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交易速度極快,0.001秒就完成,體驗過就覺得銀行的交易系統是如何的慢和簡陋。



3. 談匯錢
可能有些澳門人覺得要匯錢很麻煩,但事實未必如此。
首先,為防止洗黑錢,富途只會接受同名戶的個人戶口匯款,不接受他人匯款,不接受ATM入現金,不接受聯名戶口匯款,富途的收款銀行在香港,如果閣下有香港銀行戶口,那就十分方便而且免費。

如果讀者們和vision一樣是用澳門銀行,vision建議你用中銀或工商匯款,因為同一間集團匯款手續費便宜些和速度快。比如vision用中銀,不論金額,都只收60元,一般一個工作日就到帳。

4. 談風險
大家可能覺得,這些網上證券商安全嗎,會不會倒閉?
Vision覺得富途還是好安全的。第一,富途是美國上巿,代號FUTU,每季都要公怖業績,現在富途一年賺約2億港元,而且收入還在不斷增加,從業績可以看出,富途至少是賺錢。第二,富途是有牌照的,它有美國的SIPC(美國證券投資者保障)保障50萬美金和香港的ICC(香港投資者保障)保障50萬港元,所以是安全的。


5. 富途有現金寶

富途有一個類似支付寶的餘額寶,名叫現金寶。用戶可以隨時買入和贖回,然後可以立即買股票或等2日提早現金,有港元和美元兩種,息率跟隨巿場,每日計息,現在美元息率接近2厘,絕對高過銀行,vision經常把閒錢放入去,賺取利息,有投資機會就贖回買入股票,賺盡每一分錢。大家可以簡單理解為,活期2厘,勝過巿場上的定期一年3厘。



再重申,vision沒有收廣告費,只是向讀者們尤其是澳門讀者分享一個更方便、更好用、更便宜的投資途徑。

各位澳門朋友,想擺脫高昂手續費,跟上時代進步,未開富途的朋友,可以email聯絡Vision,Vision會通知你如何開富途戶口。

bigwolfsmallpig@gmail.com

富途港股收入才15元一單,不論金額

美股一單才約2美元

降低成本就是提高回報,勿以善少而不為,都是自己的血汗錢,一年省下的手續費很可觀的。


vision和女朋友開了一個facebook page 和ig page,大家可以follow呀!!!

大狼小豬投資世界 | Facebook

大狼小豬投資世界•美股投資 (@bigwolf_smallpig) • Instagram photos and videos

入面主要係分享美股投資心得和投資經歷~~~


投資美股

改變命運





77 comments:

  1. Replies
    1. 已用了富途一年,個人覺得安全,而且無存倉費

      Delete
  2. 請問會不會出現稅務上的問題?
    例如澳門政府會不會就這種境外的股票買賣所得課稅?
    香港會不會對我們這種境外人士再另外課稅?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澳門無資本增值稅,大家平時在澳門買股票賺了錢都不用交稅。

      香港都不會對境外人士收稅,香港本身都唔會對香港人買股票抽稅,個人投資賺錢不會抽稅

      但有點要注意
      買美股如有派息,美國政府會抽30%稅,這個稅不是針對外國投資者,連美國人都要抽。
      不只是富途,任何券商都要抽,因為是美國政府要收


      例如,派息100美元,實際只得70美元

      Delete
  3. 同是澳門人用富途買股票的路過~想問莫美股30%稅而加係咪因為川普上任盲就取消對外國投資者的股息稅?因為網上資訊不完整,如有講錯還請指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個30%股息稅很久以前就有, 唔關特朗普事,係上世紀已有的產物,呢30%股息稅一定係硬食,無得走

      Delete
  4. 感謝。
    如果長期存倉,倉位超過50萬,這樣風險會比存銀行高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FUTU港股受香港政府15萬存款保障,美股受50萬保障咁。

      Delete
    2. 我覺得,都係睇你對富途的信心,我已用左一年,覺得無咩問題,放多過50萬這個問題,如果信心夠,就無問題,如果信心不夠,就自行分散。

      真係it depends

      Delete
    3. @ wilsonray 兄,香港的15萬保障已提升到50萬、好像是上年的事

      Delete
    4. 感謝告知🙏一路股票倉位都停留係15萬。另外想問美金兌換vision兄都係係富途app內完成嗎?

      Delete
    5. 對,我都唔記得講,兌換可以在富途內完成,匯率都好貼巿場價,我通常匯港幣過去,有次我匯美金,手續費收貴左

      Delete
  5. 正WO~~~我用銀行個個月交千幾蚊真係好肉赤.....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老王兄,我都無用銀行好耐,又貴又慢, 用過富途真係返唔到轉頭

      Delete
  6. 師兄,想問下如果係富途戶口到轉錢番黎澳門中銀,手續費要幾多錢?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個手續費有點貴,富途官網有寫,約300-400元,不過大家可以去香港銀行開戶口,建議去中銀或工商,中資比較易開戶口

      Delete
    2. 所以vision建議用來投資的錢最好放幾年都不等著用,同埋,買港股1次才15元,計長遠,點都抵過係銀行買

      Delete
    3. 師兄我仲有啲問題想問,咁想問你一開始直接去香港富途公司到開戶就可以?唔洗一定要係香港銀行到開戶口?到時匯錢直接由澳門中銀匯到香港富途戶口就可以? 謝謝

      Delete
    4. 你上網申請完後,要做一個見證,你選擇日期和港鐵站後,當日就會有個職員約你見面,做個5分鐘左右的見證,之後就成功開戶。

      入錢就好方便,唔需要有香港戶口,
      你可以由澳門匯錢去富途戶口,之後就係個app到填入金記錄,上傳圖片就得

      可能你只睇文字會唔明白,但你試過一次就覺得好方便,唔太麻煩

      Delete
    5. 好的,謝謝你的回覆

      Delete
  7. 你好,我之前用etoro宜家想用富途,想問下系富途戶口轉番錢出黎澳門中銀/工商,手續應該點做? 我上佢官網睇,佢剩對香港及大陸以外地區的銀行沒怎樣介紹。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主頁,客戶服務,資金相關,提取資金,入要有講點樣轉錢去香港以外銀行,手續費要300元。


      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 現在可以珠海開戶的非常方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已經那麼方便,當年我還要親自過香港呢

      Delete
    2. 啱啱問過,佢話只可以香港境內做見證

      Delete
    3. 請問可以點樣係珠海開戶?

      Delete
  10. 想請教version一個問題,BNU的美股收費是買入+買出一共US20,還是買入20+買出20=US40.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開左個page 大家可以入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92106671030997/

    ReplyDelete
  13. 點解大家唔用firstrad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滙錢麻煩?

      First trade 我未用過的,用過富途上左癮,收費極平,交易速度又快,用戶體驗極高,上左落唔到車😂😂

      Delete

    2. 澳門買美股,基本上只有bnu可以買,而且手續費是20美元一次,對比富途的2美元,相差10倍。以上收費你是用購買1股來比較嗎?真係每次收2美元,但我網上見到係每股x(0.0049+0.005+0.003)收費,所以會唔會購買股數越多就越貴?

      Delete
    3. 實際上收費不是固定2美元,以我自己經驗1.8-2.3都有,你買的股數愈多,收費愈多,但你應該感到收費高而開心,因為證明你十分有錢

      Delete
  14. 我正在留意FIRST TRADE同富途.
    但富途認證需要有香港戶口才能認證?
    想請教你入錢去富途, 係用電滙定其他手續?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電滙去香港。開戶不需要香港戶口,完全不需要。

      至於認證問題,現在富途好像有得在澳門或珠海認證,詳細你要問問富途

      Delete
  15. 我剛剛聯絡過富途客服.他說不能用澳門戶口電滙過來.
    客服給了我一個聯絡人的電話, 叫我微信佢.
    微信過後, 該人給予我QR CODE , 是富途的聯絡人.
    叫我識別二維碼,開戶後會自動改翻你自己岩岩發嘅手機號碼,不影響的】,下一步截圖發得到既賬號number就完成手續.
    有沒有覺得甚麼怪怪或不合理的地方?(QR CODE我已掃, 也已問客服, 客服是聯絡人這樣操作是正常手續, 但始終太大筆資金, 經第三方又擔憂

    ReplyDelete
    Replies
    1. ?
      吓?

      我係澳門電滙過好多次,無呃你。

      一定係先見證左,之後開左戶後,才滙錢。

      滙錢過程係:
      1. 先係澳門電滙,完成後cut圖
      2. 登入富途app, 入面有個滙入資金按鈕,上傳張cut圖
      3. 等一兩日

      Delete
  16. vision,多謝分享! 正諗緊買美股用咩平台好。請問vision, 澳門銀行電匯到富途, 富途會收手續費嗎?同埋想問下會唔會戶口要有最低資產, 否則就收月費/年費? 去官網睇過都無呢方面資料。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富途不會收費,但銀行可能會收
      我用icbc
      因為由澳門icbc匯去香港icbc ,免手續費,所以匯一萬港幣實收真係一萬港幣

      現在已是2020年,互聯網證券行成本好低,已經唔會有傳統銀行會收的存倉費和最低結餘收費。
      富途不會收任何費用

      Delete
    2. 謝謝vision回覆~!! 啱啱問左,只有HK 境內見證,唔可以去珠海,其他開戶方式如網上同寄支票都要有HK 銀行戶口,唯有疫情過後親身過1次HK了。

      Delete
    3. 唔需要香港銀行戶口吧,我都無開香港戶口

      我由澳門工商直接滙去富途香港工商的戶口

      等開關再去香港吧,唔洗太驚病毒,只要做足安全措施,腦要有安全意識就得,未封關前我都有去香港,上下車,出入關一定要洗手

      Delete
  17. 開左富途戶口, 有沒有經驗將銀行戶口的股票轉入富途?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並沒有相關經驗,這個我答不到你

      Delete
  1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9. 第二,富途是有牌照的,它有美國的SIPC(美國證券投資者保障)保障50萬美金和香港的ICC(香港投資者保障)保障50萬港元,所以是安全的。
    ———————————
    想問澳門人用富途有冇保障? 萬一倒閉搵邊個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保障的,只要你持有美股,就會有保障

      Delete
  20. hi 想問一下,澳門身分證冇香港戶口要點開戶?你當時係點樣想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無香港戶口都可以開戶

      就咁上網註冊,到最後會有人約你去香港做見證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1. 1.網上開戶

    透過自己的香港銀行戶口轉帳不少於一萬港元過富途,若該戶口資料和客人資料一致,即核對成功;


    請問能用澳門中國銀行轉賬到香港富途戶口完成驗證嗎!?
    十分感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無香港身分證,無得網上開戶

      我當時係網上登記,然後佢會預約你去香港做見證

      Delete
  22. 請問怎樣才能從澳門中銀匯錢到香港中銀,是要在香港中銀開戶嗎,但沒有香港證件該怎樣做呢。個人新手,想投資美股,但只有澳門中銀的賬戶,不知道該怎樣做,望報知詳細步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匯錢去香港富途 唔洗係香港開戶口

      Delete
    2. Vision兄,你正文说是用的中银(中国银行),回复的时候说用的是ICBC(工商银行)。我跟上面提问题的朋友一样,也是只有中银澳门(或者叫澳门中银)的账户,请问确实是可以用中银澳门的账户向富途证券入金的是吗?是不是因为富途证券有中银香港的账户,我们入金的时候指定富途证券的中银香港的账户就行?

      BTW,我是内地人,可能情况跟你还不一样,不知道是否会在转账时受到什么管制。

      Delete
    3. 大陸身份證的情況我就不太情況

      你可以試試,由澳門中銀匯去富途香港的銀行。富途入面有「存入資金」功能,你跟著步驟做就可以

      Delete
    4. 我是2021/1/2提问的人,回来报告一下,期望对Google搜到这儿的朋友有帮助。

      确实可以将资金由中银澳门的账户汇入到富途证券的账户。我现在已经成功买了股票了

      Delete
    5. 恭起,建議用澳門工商銀行icbc 匯錢,網上匯錢免費,零收費,匯10000港元真的實收10000港元,本人試過好多次

      Delete
  23. 要當面見証,睇來都系等疫情過左先開得戶

    ReplyDelete
  24. 姐係冇香港戶口都可以?直接由澳門中銀過錢去香港中銀 開戶後就可以直接開始交易嗎? 最近想入美股

    ReplyDelete
  25. 想問一下美股只有那邊只能選擇融資戶口,沒有現金戶口 是否要等開通後再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名字是叫融資戶口,無問題

      你唔用融資就得,我一直都是用自有資金,無融資

      Delete
  26. 你好,想問現時受疫情限制的話(因不能到香港認證),澳門人是否唔可以再開新的富途牛牛戶口呢? 謝謝。

    ReplyDelete
  27. 富途出金(提款) 收費是 ____ $_$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官網有寫,好像是400元一次

      400元一次好似好多,但你只要放一筆錢打算長期不會動,一直在富途上操作,我相信你所賺回的一定比400元還要多

      還有,來回交易一次才30元,去銀行買來回一次交易至少200元,邊個省錢,不用討論吧

      Delete
  28. 想請問,你是如何從FUTU過數回到澳門工銀ACCOUNT,因爲我驚澳門銀行無辦法提現

    ReplyDelete
  29. 新手一問, 疫情期間如果去唔到香港可否找香港朋友代開戶?

    ReplyDelete
  30. 你好, 想問一下我也是中銀網銀匯款, 但收款人地址那一欄跟足富途提供的地址填寫不讓過, 請問你有還過這樣的問題嗎? 怎樣解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用中銀匯,收款人地址要自己改,地址唔重要,唔需要照跟,佢網銀上面匯款地址有兩行,兩行都有字數限制,自己修改就得。

      建議可以用工商匯,免費

      Delete
  31. 冇香港戶口,又過唔到香港,開唔到戶?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其實沒有香港銀行戶口也能開戶,我都沒有香港銀行戶口。

      關於澳門開戶問題,是有方法的,這裏很難詳細解釋。

      你可以透過email: bigwolfsmallpig@gmail.com
      或 大狼小豬的FB 或IG page 私訊我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