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April 2017

準備第一次踏足外國

相信時下很多年輕人去過很多地方旅行,未夠20歲去過日韓台都是基本吧﹗

相反,Vision我因為15年牛熊證輸了很多錢,近兩年為了儲錢投資都未去過其他地方,上一次旅行是中六畢業旅行,去北京。旅行熱門地方日韓台更是未去過。





鑒於早前大學有summer progamme,小弟自覺英文speaking不是太好,故申請了,想加強一下。

我會在6月中至7月中去澳洲Brisbane,上一個英語課程。



Total Cost (include course, airline tickets, homestay, food)
28,000 HKD
University subsidy
-11,500 HKD
Budgeted expenditure
16,500 HKD

5 weeks
÷5
Budgeted expenditure per week
3,300 HKD


接近萬七的開支,說起來都心痛,可以用來投資,我下決定前想了很久到底去不去,直到deadline前才決定去,我深信這筆錢是花得值的,如果家人能補貼一下那就更好呢﹗

除了見識一下,還有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加強英文水平,去到不是吃喝玩樂,絕對不是吃喝玩樂,不是吃喝玩樂,一來無錢,二來如果吃喝玩樂,那整本資金不就是零回報嗎,零回報的事情我是不會做的。

那段時間此blog 可能會成為旅遊blog呢



另外,由於4月有數個projects要做,Vision會減少出blog,應該出2篇,如不幸就只能出1篇


90後Vision

8 comments:

  1. 其實趁後生出國見識是好事, 很多人都話後生有時間冇錢, 老左有錢冇時間, 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開支降低旅行成本就好:)
    P.S. hutchison遲下都會同大學同學旅行, 大家都寫篇遊記啦:)

    ReplyDelete
  2. Hutchison 大家努力吧,我有打算過遲下Exchange 去外國 一個sem

    ReplyDelete
  3. 出國去生活及見識是人生難得珍貴的體驗,所以呢筆錢值得駛。

    ReplyDelete
    Replies
    1. 長遠來看,呢筆錢我可以賺回來,但體驗不能賺回來
      所以才決定去

      Delete
  4. 澳洲是我喜歡的國家之一, 有機會順道去下大堡礁, 但澳洲的生活費都比較高, 可以自己去超市買野煮就最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生活費真的很貴,去到要節衣縮食

      Delete
  5. 相當值得,若遲些你有固定工作,相去都吾方便。

    ReplyDelete
  6. 我預計未來都好少機會去,因為本身不太喜歡去些短途旅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