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June 2017

Australia---Brisbane (1)

經過90分鐘的船程,5小時的候機,10小時的機程,1小時的安檢,昨日終於到了Brisbane 。

外國的空氣是否特別sweet 特別fresh? 外國的月亮是否特別大特別圓?這個問題留回讀者們想想吧😏😏😏



旅程開始,坐10小時的飛機,食了5餐,起飛一小時後派零食,然後凌晨0點食所謂的"晚餐",大家也知道,經濟倉,位子細,我睡得不舒服,果斷不睡通宵看電影算,整晚看了The founder,講麥當勞的成長與經歷,詳盡可google。最令我surprise 的是,凌晨3點開燈叫醒乘客食所謂的"早餐",當時大部份乘客都在美夢當中,我叫醒隔離同行朋友,叫佢食早餐。再之後派了兩次小食,共五次派餐。

第一件特別的事是發生在飛機上,派餐時我問了有沒有牛奶,空姐說等一陣拿過來,結果過了十多分鐘都未送過來,我以為她忘記了,結果最終都有送過來,令我對國泰航空即時改觀,容我賣一下廣告,讚一下國泰。

成功到達Brisbane 機場後,我叫了澳洲朋友過來接我和同行朋友,先搭train,再轉兩次巴士,最終到達homestay。

第二件特別的事是發生在巴士上,這絕對是我第一次親身感受到文化差異。有留意到乘客get on時會叫"morning" ,get off 時會叫"thank you" 。這絕對不可能在澳門出現,你想想,如果你落車時向司機講「唔該曬」,其它人肯定覺得你是異類。當然啦,人在異地,我的身份不再是本地人,而是外國人,最重要模仿,學習本地人的生活方式,上車叫"morning",下車叫"thank you"。向司機講"thank you" 是基於一種感謝,多謝司機載我到目的地。但可能在華人地區會覺得,我付了車費,你提供服務是應份的。

幸運地,Homestay一家人都很好,很kind,同行朋友就比較慘,她們總是說home dad, home mon 好差。Homestay 所處的地區,雖然是住宅區,但以港澳方式來說就是郊區,最近的超巿要行1.7km ( 一個松山圈) 大約十多分鐘,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有汽車,出外就駕車,很方便( 若有車) 。

澳洲物價貴,這已是全世界都知道,但不親身體驗一下,是無法感覺到的。一程去大學的巴士--3.9aud ( 24 mop),對比澳門學生價1元,太陽與地球的距離。上車拍卡是不覺得心痛,就像大家平時用澳門通和八達通,但看到餘額就好心痛,錢走得很快。基於要省錢,之後要Plan好明天要去那裏,盡量不浪費金錢,和多走路。

至於股票,Brisbane 比香港快兩小時,不過算了,我打算在澳洲期間不買賣股票,今天全日回到家中才發現好像沒有看過股票新聞,當然,如果心愛的股票大跌,就會選擇增持。

還有,最後,澳洲人真的很早睡,早睡早起,10點要去睡教,明天7點要出門搭巴士。


7 comments:

  1. 落車時侯常見對話:
    我: thank you! / have a good day!
    司機大佬: no worries!
    在澳洲去旅行時特別感受到他們親和善良的一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錯,身邊所有人都好有禮貌,也肯願意幫助別人

      Delete
  2. Btw 係Brisbane可以坐火車落Gold coast玩水, 或者中途有movieworld之類幾個theme park可以玩:)

    ReplyDelete
  3. 走出國外 眼界大開 能感受唔同地方的風土人情 學到唔同生活文化 我也想去見識下 期待你下一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期待你下一篇」

      不好了,壓力倍增😂 😂 😂

      Delete
  4. 我上次撘澳洲航空去Brisbane只需要8小時多一點, 有機會去下大堡礁浮潛一下, 睇下消失中的自然生態, 但澳洲的day trip團費較貴, 去theme park 入場費都好貴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10小時是因為中途停了凱恩斯Cairns,可能是補給吧。

      團費真的很貴,我預算不多,只能在Brisbane 附近遊一遊,要去遠處不太可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