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une 2017

點解要退出😡😡😡

今早起床,第一時間上Facebook看看,果然真係退出。

Trump話全球暖化是假的,要保障美國煤炭工人的利益。

未來能源格局一定是由化石能源過渡到清潔能源,經過第一和第二次工業革命,我們學會使用化石能源,人類文明有了火箭式進步,但這筆債是要還的,用化石能源的一大缺點是透支未來,短期是好有成效,但長期來看反效果開始出現,夏天愈來愈熱,冬天都就快無。

昨日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德國話,「中國有一個傳統,就是言必信,行必果,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這是全世界的呼聲。中國作為一個發展中的大國,我們應當承擔應有的國際責任。」這句說話明顯是同trump講。六大工業國,六個想挽回美國。

不過,我相信事情又不會去到很差的情況,至少看完新聞後,馬上和朋友講「等睇四年後再入」。四年後,新總統上任,再入就得。



另外,追加新聞
美國61市長發聲明稱維護巴黎協定
這類地方政府與白宮之間的對決,未來四年還會大量上演

6 comments:

  1. Trump做到尾先算啦,上任未夠半年已經跛腳鴨,佢任內未必有能力搞大破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似有部分共和黨人對他很不滿

      Delete
  2. 個人對Trump毫無好感,只覺佢行的“狗屎運”實在太勁。我上年在blog中對其如此評價:

    “看Donald近期的運勢,他簡直行運行到落脚趾尾。像他這樣的政治layman,也能撼赢veteran希拉莉。而且又從捱到殘的Obama手中,接收已較08年復甦不少的美國。除非他已用盡餘生的運氣在選舉上,否則他上任後,世界應會有新的局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狗屎運” 這詞語形容得十分好

      Delete
  3. 咁我覺得trump起碼是說話與行動一致的人, 比很多說一樣做一樣, 不停說謊的政客, 好得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又真是講得出,做得到,起圍牆,退出巴黎協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