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pril 2020

對未來大趨勢的看法

質的改變,今次武漢肺炎絕對會是網購發展史上的一個拐點。原本只有自願或會自主接受新事物的人才會網購,這是從每一個個體上出發的:但現在是大環境下迫使大眾去網購,大環境下去改變人類習慣,這好比工業革命,這個改變絕對對人類有深遠影響。

短線vision自問不懂得,錢是坐出來的,投資當然要長線。
網購股
amazon
shopify
mercadolibre --- 拉丁美洲網購股

sea limited --- 東南亞遊戲和網購股



這四隻網購股vision基本上都係長揸,如果大家真的打算去投資這些公司時,vision強烈建議大家上網做點功課,去它們的公司網站看看,下載網購app玩玩,而且,要有心理準備,波幅會好大,大家自問心臟夠大先好買,同埋,買科技股,心中真的要有一個信仰,要相信它們可以改變世界。

波幅有幾大?
vision之前買了shopify,持貨一個星期,升了40%,所以真係好恐怖,當然,vision都係未沽出,暫時睇長線。


科技年代嘛,現在都有開始有5G, cloud,  AI 等,大家不了解沒有選股能力不要緊,這個世界是有ETF的,有時大家會把目光放在軟件公司身上,但有時硬件的ETF都可以留恴一下。

半導體ETF---SMH,   top 5 holding
TSM
intel
Nvidia
AMD
ASML

科技如果要進步,硬件一定要跟得上,半導體股vision自問沒有選股能力,倒不如成個行業買下,長遠回報唔會差,如果閣下相信科技會進步,那麼SMH一定會破頂再破頂

IT基建ETF---SRVR, top 5 holding
全名叫data & infrastructure real estate ,持股多數是與科技有關的房地產reits
EQIX, 這段時間已破頂,全球最大的data center營運商
CCI  做network asset,
AMT 美國電塔,可以想象是中國鐵塔呢樣
CCOI
DLR  都是data center

Reits 大家不要只停留在香港那種shopping mall,世界很大,美國reits有醫院、data center、物流中心等等,在可見的將來,隨著科技發達和網購盛行,好明顯,data center和物流中心的reits可以看高一線,各位有興趣可以自己多做功課,上google search一下就得。



今天先說到這裏,先利益申報,以上所說的網購股和ETF, vision都有持有。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