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May 2017

畢業時的小目標

萬事起頭難,只要有第一桶金,一切問題也變得很易解決。

經常在網上看到一些網民留言或朋友對話,都會看到或聽到以下一些句子「首先你要有一百萬」、「首先你要有個有錢老豆」、「首先你要屋企有錢」或「邊有錢」之類的答覆。

我認為,如果永遠抱著這種想法,是一定不能取得成功的,無論是在投資還是在其它方面,只懂怨天,過去的已成歷史,真正可改變的是未來。

今天我訂下一個目標,就是畢業時擁有資產約35至40萬HKD。這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是天方夜譚,大學畢業能有35-40萬?不可能。但經計算,絕對有可能,按照自身的消費模式和收入情況,肯定可破30萬,配合投資回報,35萬也不是問題。

我相信,有了一筆資金,加上已累積的投資經驗,只要機會來到,便能抓著機會,搭上資產翻倍的列車。

8 comments:

  1. 我覺得只要有決心有恆心去做,即使最終結果未能如當初目標所願,但相信亦會離目標不遠,只要有決心及恆心去落實做一件事,其態度就已經贏過大部分人了,而且過程中所學到得到也會日後隨時受用,所以身為年輕人(包括自己)不妨將目光與目標放遠放高點,大家共勉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態度決定一切,行動勝於雄辯。
      即使沒有達到目標,但至少有嘗試過

      Delete
  2. 非常好!第一步從儉開始,將來你會覺得是值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謝價兄,節儉真的很重要,為未來留下資本。
      很多富人生活也很節儉啊

      Delete
  3. 如果有機會,又把握到,可以不只翻一倍

    ReplyDelete
  4. 預祝Vision弟提早達標,年輕也是本錢呢👍

    ReplyDelete